足球买球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上海市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教材修编封闭会议召开



2019713日,上海市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教科书编写组修编封闭会议在公司闵行校区实验C307室顺利举行。足球买球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院长季浏教授、党委书记汪晓赞教授、上海教育出版社何勇总编以及23名编写组主要成员和部分编辑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季浏教授对教科书编写一年来取得的成就给予大力的肯定,并强调编写教材的重要性和严肃性,要求每一位编写组成员都应当全身心投入、拿出最高标准,保证教材的质量,体现教材的引领性。


随后,汪晓赞教授传达了上海市教委的反馈意见,并对暑期封闭编修工作做了整体的部署。汪晓赞教授指出,在整体上要注重学科德育的渗透,凸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加“知识结构图”,引导学生循序渐进地掌握结构化的知识;注意灵活运用自主学习、合作学习和探究学习的方法,引导学生学会学习;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业质量标准,引导学生对自己的学习进行分析和评价;加强与数学、物理、生物等学科的融合,引导学生通过信息技术获取学习资源;同时也指出了应当精简前言和后记,合理安排文字和图片的比例,配图要避免出现商品标识等问题。在会议过程中,编写组的老师们积极提出问题,季浏教授和汪晓赞教授针对大家的问题一一解答。通过两位教授详细的修改意见,编写组成员们进一步明确了修改的目标和方向。何勇社长也从出版社角度出发,建议编写组尤其注意图片的版权问题,应当及时签约。

汪晓赞教授进行工作安排

季浏教授对此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编写组的成员们一年来积极参与教材编写,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取得了显著的效果,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上海市教委对教材编写提出了最新要求:形成教材是公共产品的共识;注重科学性和前沿性;保证编制方案的质量;把握好内容容量和难度;突出海派特色和信息技术的运用等并提出了教材编写过程中要重视思政底线,注重国内优质案例的使用,合理安排内容结构,保持编写规范的前后一致等具体要求。

至此,上海市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教材封闭修编工作正式拉开序幕,十几位核心编写成员入住教师之家正式开始了如火如荼的暑期教材封闭修改和完善工作。编写组成员采用丰富的编修方式,不仅有小组间的分工协作,又有集中时的研讨,更有两三人的头脑风暴以及分散作业。在教材封闭修改期间,季浏教授、汪晓赞教授争分夺秒通过各种方式时刻与编写成员保持密切联系,适时的根据编修情况给予指导、反馈与帮助。周珂、王晖、尹志华和马德浩四位统稿人及参编人员,努力克服并协调各自学校、家庭和生活中的重重困难、放弃暑期休息时间,积极参与教材的不断修改、打磨和完善。


编写组成员工作常态缩影

球类项目负责人周珂教授带领小组成员研讨

不同小组间的讨论

不同小组分享经验

积极了解指导意见进行完善

武术与民传统项目小组的讨论

体操类运动项目修编火花的碰撞

田径项目小组统稿沟通

与出版社编辑沟通排版

汪晓赞教授对球类运动项目进行指导


编写成员争分夺秒请教反馈意见


主编与统稿人的深度交流

汪晓赞教授凌晨的指导

     据悉,足球买球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院长季浏教授及其团队在自201875日启动了上海市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教科书的编写工作,至今已经一年有余。编写组的成员们既有来自公司、河南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的高校教师,也有上海市黄浦区教育学院、晋元高级中学、格致中学、延安中学、建平中学、民立中学、大同中学、行知实验中学、崇明中学、新中高级中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中等高中体育教研员和优秀体育教师。我们坚信,在上海市政府、教委的支持下,在季浏教授的领导下,这支认真负责、富有经验与热情的团队,一定会编写出高质量的上海市高中《体育与健康》教材!



 文字  何耀慧